644775d841102cc5edc94dcaaae9d732aa_006  

[小女嬰在她手上睡著方季惟受封孩子王]

享有永遠的軍中情人雅號的方季惟自大愛戲劇《生命圓舞曲》後,暌違9年再接演三立、八大台灣好戲《思慕的人》。她因甲狀腺腫大害怕熬夜,近年多在大陸接歌唱商演,去年演出15場收入破900萬;此次返台接戲是因為媽媽思念她,表示她若去演戲,「我就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妳。

三立、八大台灣好戲《思慕的人》劇情橫跨日據時代至台灣光復後的60年代,方季惟飾演日據時期商人太太,穿上和服架勢十足,她曾到日本學習「弓道」,一人搞定現場所有人的和服穿著,而在劇中與劉曉憶一場嬰兒爭奪戲,吵鬧的環境,方季惟卻可讓女嬰舒服到睡著。

將在本週五(10日)晚上十點半上檔的三立、八大台灣好戲《思慕的人》,故事描述女主角Yuki(陳怡嘉飾)為了養父母青夫(林健寰飾)及賴母(方季惟飾)犧牲自己,從小在那卡西走唱,更與青梅竹馬明義(謝承均飾)、好友文昌(李易飾)交織出一段複雜糾葛的愛情難題

方季惟飾演日據時期商人太太,穿上和服氣質出眾,由於日式和服非常考究,讓所有人霧煞煞搞不懂正確穿法,好在方季惟曾到日本一年學習「弓道」了解服裝穿法,解決了棘手難題,她笑說;「衣服穿法繁瑣,左蓋右蓋都有講究,這是有禮節的不能亂穿。

而在劇中她與小孩有多場對手戲,一場抱著女嬰與劉曉憶激烈爭奪,讓她印象深刻,方季惟笑說:「因為是真的嬰兒,我們一直控制音量希望她不要被我們爭吵嚇到,加上小孩體重較沉,又裹著厚重的被單,我必須巧妙撐起並邊搖安撫她,沒想到她居然舒服的睡著了,真可愛。

而方季惟更是孩子王,在拍攝《思慕的人》期間,只要童星鬧彆扭,她一出手便能搞定,她說:「我會轉移他們注意力,例如我會說抱他們就像抱我的小狗,他們就會開始問問題,情緒很快就穩定了。」許多家長看見她對孩子循循善誘的教導方式還以為她當過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