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fang.jpg

24.jpg

995270_638729242851102_660365767_n.jpg

F17n.jpg

F21.jpg

F22.jpg

F24.jpg

f1416.jpg

F1920.jpg

【獨家越洋電訪:方季惟出道30餘年,忠粉不離不棄(下篇)聽首歌:怨蒼天變了心】

#來過太平拍攝同學會電影

從來沒想過身為方季惟(小孩)歌迷的我,可以在喜歡她這麼多年後,以記者的身份訪問她。 在此要特別感謝小孩歌迷會會長兼緣起不滅國際歌友會會長陳信呈的協助,我才能如願越洋電訪到小孩!

訪問進行之前,為了緩解緊張的情緒,我預先播了小孩的《怨蒼天變了心》專輯,調低聲量...... 然後開始撥電(好緊張咧),嘟嘟...... 嘟嘟...... 嘟嘟...... 很快小孩的聲音就傳過來了!

我們的「開場白」就提到了台灣和馬來西亞疫情的進展。 然後我就把話題帶到我的家鄉太平,因為小孩曾到那裡拍攝電影《同學會》,她還曾到"太平人的驕傲"──太平湖遊玩,還拍攝了一系列美得冒泡的照片。

 "太平是個神奇的地方,一下子就下大雨,一下子又天晴。太平湖的雨樹也很特別,延伸到湖面。我晚上也經過那個地方,蠻多人在那邊散步呢!我還看到貓頭鷹在樹上,嚇我一跳,我就趕快溜走,哈哈哈......"小孩開心地回憶道。

#清新健康形象深入民心

小孩1988年以方季惟藝名推出第一張專輯《海的女兒》,並以清新健康的形象迅速走紅。 至今小孩總共已推出20餘張專輯、單曲和精選。

我在中學時期,小孩就已經爆紅,還記得那時常收聽星期天的《翡翠龍虎榜》,小孩的歌曲尤其經常上榜,也屢次奪冠,尤其是《怨蒼天變了心》,太強了!

小孩受邀參與的《星空相會》訪談節目,我還用卡帶錄了下來,再反覆聆聽。 還記得電臺主持人說:"季惟啊,馬來西亞的歌迷都很期待你哟!" 小孩馬上以低沉感性的聲音回答:"我也很期待大家呢。 "

這把聲音,非常靠近歌迷的心。 也就是這把聲音,成了許多人正能量的來源。

小孩唱了很多好歌,但在馬來西亞,小孩正式發行的"第一張"專輯是《心痛不再有》,我還記得這張專輯的巨型宣傳海報,掛在太平一間超市門口一角,格外引人注目。 從那時起,小孩就住進了我的小小心靈世界。

除了唱歌,小孩也在影視方面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 她曾在電視劇《海鷗飛處彩雲飛》和秦漢、劉雪華和林瑞陽等人一起演出。 後來她更走進了大螢幕,和周星馳主演的《賭俠II之上海灘賭聖》更是令人津津樂道。

#陽光笑容她像鄰家姐姐

小孩縱橫演藝圈多年,累積了無數忠實粉絲。

"我從十幾歲唱歌到現在,許多歌迷粉絲都對不離不棄,有些已經結婚生子。他們會抱著孩子出席我的歌友會和生日會,甚至還會私訊給我,說那孩子不好帶。"小孩在受訪時笑道。

小孩歌迷會會長陳信呈,和小孩認識多年,兩人交情非常要好,而且早就已是乾姐姐和乾弟弟的關係。

他表示小孩有種迷人特質。 "她有陽光般的笑容,說話很有智慧,潔身自愛,不做作,始終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就像是鄰家姐姐。 "

"她的孝順也非常值得我們學習,而且她對歌迷也很貼心。 這些就是為何我那麼喜歡小孩的原因了!"

#面對自己慢慢活慢慢做

小孩最近唱的歌都充滿了對人與物的祝福,接下來唱的歌是否也會朝這個方向走呢?

",那就要看我到時候遇到什麼樣的狀況,社會上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了。 然後我希望我的作為都可以安定民心,就像這次剛好碰到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出了這首歌,希望讓大家很鬱悶、恐慌的心情可以安靜下來。 大家在行管令時期都不能夠出去,這段時期也希望時間可以走得慢一點,讓自己面對自己,嘗試跟自己在一起,瞭解自己接下來要怎麼樣。 "

"記得,一定要跟政府配合防疫,要懂得保護自己,才能夠幫助身邊的朋友。"

對於未來,小孩的腳步不慌不忙,一切隨緣。

 "我會慢慢地做,到時你們就會知道。現在出的這本《歲月釀的檸檬紅茶》,我希望大家可以多看幾遍。我目前就忙著跑宣傳,還沒有接新戲。我到了人生這個階段,我要慢慢活,不要一下子很多東西進來。"

獨家電訪:以諾

馬來西亞真傳媒

https://www.mytruthmedia.com/?p=11766&no_cach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