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1song.jpg

fang2book.jpg

fang3old.jpg

fang4-reporter.jpg

fang5.jpg

fang6.jpg

【獨家越洋電訪:疫情底下臺灣夢中情人方季惟推出新書和單曲(上篇)

“門前老樹下,坐著老人與小孩,老人對我說他的孩子都不在,他們都不乖,整天在國外,外國月亮比較圓,奇怪不奇怪......

還記得這首曾在我國紅極一時的歌曲嗎?沒錯,她就是台灣夢中情人、軍中情人方季惟(小孩)的名曲之一。

熟悉方季惟的人,都叫她的小名──小孩。

多少年過去了,也許一些朋友因為奔忙養家、教育孩子,而漸漸淡忘了當年的偶像;另外,新生代也許對小孩的印象不深刻,所以這一次《真傳媒》特別配合小孩新推出的單曲《祝福的時光》和新書《歲月釀的檸檬紅茶》,電訪了人在台灣的小孩,希望大家對她的印象再次鮮活起來。

#從舍離的苦中獲得智慧

小孩當紅時,老天爺開了她一個大玩笑,讓她經歷生病、被騙錢、背債,人生從顛峰一瞬間跌入谷底,但她卻從未怨蒼天變了心。 因為她認為,受苦是寶藏,因為慈悲藏在其中。 回首過去,小孩所有的血淚與歡笑,一滴一滴成了一杯酸酸甜甜的檸檬紅茶。

小孩本身很喜歡喝檸檬紅茶,也因此成了她第一本生命傳記的名稱。 "不管我去到哪裡,我都會找比較酸的檸檬紅茶,就是檸檬要放很多的紅茶。 熱或冰的紅茶,就要視季節而定了。 "小孩輕輕說道。

這本《歲月釀的檸檬紅茶》是敘述小孩從小到大的一些故事。 "還有我生病之後,我怎麼去突破困境,讓自己重新站起來的故事片段。 我希望大家不管面對生病也好,家人的離世也好,或者是想如何跟家人一起成長的,我都覺得其實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去面對。"

她表示在寫這本書的時候,加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当我看到別人處理事情不夠圓滿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很擔心,比如說很容易生氣的人,希望他們可以找到方法,讓自己不要這麼快就動怒。 我因此就會寫一些相關的散文,放進書裡,借此發揮正面的影響。 "

#新歌傳遞生命的力量

加拿大作家詩人李歐納•柯恩曾說,萬物都有缺口,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 生命也因為有缺口,才能讓祝福進入其中。 單曲《祝福的時光》傳達的就是祝福。 而因為有了祝福別人的能量,現在小孩的內心變得更加快樂、勇敢和堅強。

"《祝福的時光》這首歌的內容,是把生命的歷程,變成一種祝福。 我們每一天都會遇到酸甜苦辣的事情后,最後回頭看,它是一種喜悅,還好是我們遇到了,我們就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功課,知道如何去解決。 "

#永遠準備接受變化

“我非常感謝我置身於演藝圈,因為它讓我快速地長大。 我們的社會,每天都在發生不同的事情,這代表這個人世間一直在變化。 你只要知道它一直在變化,你才能夠覺得安心,如果你希望很多事情都是長長久久不變的,那你遇到變化時,就會措手不及。 所以我希望我遇到的任何事情,都會化為祝福。 萬一所有人跟我一樣,遇到了同樣的事情,那麼他們就應該知道怎麼去面對。 而我是希望祝福他們能夠勇敢面對,而不要讓自己失去成長的機會,不要逃離現況,一定要去面對。”

她認為,生命有其意義的存在。 "它可能會變成雲朵,然後變成雨水,最後變成山泉水,可能就變成你手中的一杯茶。 所以我們是不是要感謝這一切的發生,這片土地上,有生命的足跡,有生命對我們的愛。 我相信這就是一份很深的祝福。 "

#平常心面對生命的陰晴

這些日子,小孩不斷修鍊"平常心",學會如何以平常心面對無常,同時如何在為別人服務和犧牲之後,以平常心對待自己。

"平常心這個東西是不容易辦到的。 從小到大,我們都希望可以在這個社會競爭,父母會把我們栽培成一個愛念書的孩子,才能夠跟社會平行。 於是大家就有了一個競爭的心態。 可是因為我們面對的事情,並不是那麼的簡單。 我們與生俱來和後天養成的教育,都叫我們一定要競爭。 "

"但是有了競爭,就會有失落感,就會拼個你死我活,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就會分裂,變成很少會去替別人著想,總覺得我先嘗到成功就好,可是無法如願時,那麼就會失落了。 或者是因為事業不是那麼的順遂,失敗之後就站不起來,開始怨天尤人。 "

"我覺得,當你面對很多事的時候,你是不是應該準備好它的可能性,比如它不一定是成功或圓滿的,可能你要先去做好很多功課。 我覺得用平常心去看待每件事情時,表示你已經準備好了。 所以我出新歌和書,希望可以幫一些人面對事情時,善用平常心面對,而且也可以慢幾秒,不要那麼衝動地去應付事情,個性可以稍微圓融一點。 "

獨家電訪:以諾

馬來西亞真傳媒

https://www.mytruthmedia.com/?p=11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