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SHDSZK-FJW  

[方季惟:打太極的夢中情人]【《上海電視》周刊專訪】

曾蟬聯台灣某雜誌夢中情人票選多屆冠軍的方季惟,就像是從1990年直接穿越來的,20多年光陰在她的身上幾乎沒有留下痕迹。練太極、修性情,方季惟最佳示範了什麼叫相由心生。她的新唱片就叫《情是太極》,她願將所學所感,通過音樂,分享給更多人。

  (以下□=記者;■=方季惟)

凡事不要太執著

歌迷們都覺得你久違了,很神秘,近年來過著怎樣的生活?
很多的時間陪父母。早睡早起。晚上差不多十點睡覺,早上四五點就起來。父母會去爬山,我就陪在旁邊,有時看看書。
當初為什麼告別歌壇?
很早就成名,不斷發片,很大的壓力,經常拍戲到天亮,每天都很累。覺得那樣的狀態不是自己想要的,就休息了。
新唱片就叫《情是太極》,名字很耐人尋味,怎麼理解?
兩年前開始打太極。太極講究平衡之道,這和感情裡的道理是相通的。比如你太在乎,或者抓得太緊,就是去了平衡,反而不好。感情快不得。當然,我們也是希望通過這樣的歌曲來傳播中國的傳統文化。我自己很喜歡中國古典文化。
新歌的詮釋上較之過去有變化,覺得你的聲音變低了,為什麼?
演唱方法上會有改變,製作人也告訴我,不用很高的聲音去唱,唱得淡一點。
打太極改變了你的性格嗎?
心靜了。還有告訴自己,凡事不要太執著。

 永遠都是小孩

在記者會上證婚是開玩笑嗎?
當時是說要給南方二重唱的小南方(成員)證婚,我就說為什麼不給我證婚呢?
你怎麼會沒有追求者呢?
可能……我不是一見鍾情的人吧。
抱持年輕的秘訣是什麼?
我本身是運動員,有運動的基礎。練習了十年的瑜伽,加上兩年太極的鍛煉。當然還有心態。
為什麼朋友會叫你小孩
當年十七八歲做歌手,是唱片公司裡最小的。大家就叫我小孩,就叫到現在了。我媽媽也喜歡叫我小孩。在父母眼裡還在永遠都是小孩。

希望跟著孟庭葦遊歷

怎麼會簽入孟庭葦的公司的?
當年我們都在歌壇活躍的時候(90年代初期),我們並沒有經常碰到,但是我後來看到她在一些訪談裡談到自己年少成名感受到的壓力,我完全能夠理解她。因為我們的背景很相似。後來聽她的梵音唱片,知道她的宗教信仰和我一樣。後來我們接觸,彼此一樣不煙不酒,性格投緣。近年來我看到她的狀態,感覺很好,希望跟著她在中國的大江南北遊歷,接觸各地的文化,也傳播中國的傳統文化。
這次來大陸已經開始了你計劃裡的遊歷嗎?
真的很少來大陸。92年曾來參加央視的元旦晚會,之後很少。這次剛剛開始旅程,聽說過幾天會去烏鎮。很開心,我喜歡古色古香的地方。
你曾也是周星馳電影的女主角,那段經歷能回憶下嗎?
當時我從馬來西亞工作完到香港,因為鞏俐的工作簽證沒下來,王晶導演他們在找《上海灘賭聖》的女主角,於是用了我。當時鞏俐的電影在台灣還沒有上映過,他們也擔心當地票房,於是台灣播出的版本,女主角就是我。後來鞏俐簽證下來,到香港補拍了一些鏡頭,剪輯之後,大陸和香港的版本又是鞏俐做女主角。

 上海電視2013   記者/甘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