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de163gw1ecx4powcvyj20qw0q7n3s_副本  

排山倒海的回憶之 我的天使方季惟

 

查了一下她的歷年專輯:1991年《怨蒼天變了心》、1992年《想你想到夢裡頭》、1993《海鷗飛呀飛》,剛好就是在情竇初開國中時期。


好,今天的重點是軍中情人方季惟,我的偶像方季惟,我的天使方季惟。

那個時候還是錄音()帶,記得一捲100出頭,對當時鄉下國中生的我來說,也不是要買就有能力買,有時候還是跟同學用借的,你知道的,客家人就是勤儉持家,再來就是好客了,嗯,題外話。我記得當時是跟同學借了《怨蒼天變了心》這捲,猛聽狂聽聽到隨身聽磁頭都積碳粉了,再用棉花棒清潔完繼續聽。有溫柔甜美的聲音伴讀著,背起書來還挺帶勁兒的,長髮飄逸加上清秀的臉龐、明朗的五官,氣質出眾,說是我的天使真的不為過,很多時候有人問我中意哪一型的女孩子,我都是以方季惟的樣子描述著呢...()

1991年跟現在的星爺合演了「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相信是星爺粉絲的人應該都有印象,劇中那夢幻又可人的方季惟。不過現在電影台都是播星爺和鞏利合拍的版本,已經沒有方季惟版本了,經小弟我在茫茫網海中搜尋的結果,有個說法是因為當時台灣上映的電影不能有大陸影星,所以才找當時正紅的方季惟,不改劇情的再拍一次,而隨著影音硬體設備的進步,由先前錄影帶影集欲轉拷成VCDDVD時,都是存留鞏利的版本,慢慢地方季惟的上海灘賭聖幾已消聲匿跡,如今也只能封存在我顳葉裡回味了。

【咦旻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