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00820140111A13_brief (1)  

發表新專輯《情是太極》方季惟養鸚鵡體會父母心

 

很久沒有聽到台灣玉女歌手方季惟的消息了,儘管她當年紅到堪稱是繼鄧麗君之後最受歡迎的大眾情人,而她跟周星馳合作的那部《賭俠II上海灘賭聖》更是到現在都被奉為經典。雖說歲月催人老,不過當方季惟於日前坐到記者面前接受採訪時,還是一如當年的青春靚麗,她笑稱這都是練了太極的神奇功效。而且為了推廣這項中國傳統運動,方季惟今年還發了一張新專輯《情是太極》,呼籲都市人盡量放慢生活節奏。
 

傍上太極世界盃冠軍

  與太極結緣,方季惟表示這絕對是機緣巧合。話說兩年前,為了幫助總是窩在家裡的媽媽走出去鍛煉,方季惟幫她報了一個太極課程的培訓班,並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親自陪同了幾節課。當時,給他們上課的正是兩屆陳式太極世界盃的冠軍得主潘靖,那美輪美奐的一招一式,讓方季惟一時間驚為天人!

  太極以前給我的印象還存在於傳說中,像張三豐什麼的。不過真正學下來我才知道,它濃縮了太多我們中國的歷史、文化和哲學。每周的一次太極課讓方季惟感觸頗深,她從中找到了久違的安定的感覺,於是萌生了想為其寫一首歌的衝動。但寫了幾版歌詞後,方季惟總覺得詞不達意,於是壯著膽子找到了給她上課的潘老師,兩人幾乎是一拍即合,更是從一首歌的合作膨脹成了一整張專輯。

  《情是太極》新鮮出爐後,方季惟原本也沒有對其發行量抱有什麼期待,但誰知無數愛好太極運動的團體和協會紛紛主動找上門來,希望購買她的音樂版權用來當做練習時的背景音樂,等於是變相幫她大做了一番廣告。

對著鸚鵡學親子互動

  為了製作這張新專輯,方季惟可謂是全身心投入,期間加起來一共推掉了15部影視劇的邀約,我現在接片子說實話挑剔了很多,首先劇本必須得打動我。我最近最喜歡的兩部電影,是《中國合伙人》和《北京遇上西雅圖》,我覺得其中的情感特別真實,很有我們生活中的影子。

  方季惟最新接拍的電影叫《同學會》,她介紹說它有點類似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可能是受最近《爸爸去哪兒》節目大火的影響,我特別喜歡這種親子互動題材的作品。不過在這一點上我有一個弊端,就是我還沒有為人父母,沒法真切地體會與子女的交流。但這自然難不倒方季惟,她特地在片場養了一隻鸚鵡,從每天跟它的互動中獲取靈感,看著小傢伙一天天長大,我真的好有成就感。

  這幾年因為一直在內地發展,方季惟對很多熱播節目都如數家珍,像《中國好聲音》、《我是歌手》啦,我都有在追看。那麼她會一時興起也去參賽嗎?肯定不會啦!壓力太大了,那已經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了。

2014
0111金陵晚報記者甄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