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B.jpg

C.jpg

D.jpg

E.jpg

f.jpg

方季惟醉心佛法,在世俗紅塵中找到平靜

 

玉女方季惟小學3年級就賺錢養家,為父親扛千萬負債,她1988年出道,因外型清秀又有好歌喉迅速走紅歌壇,前半生都在為家人付出,直到近年父母相繼走了,獨自慢活過接下來的第二人生。她接受《蘋果新聞網》專訪,問及感情觀,至今「母胎單身」的她笑說:「工作要跟人的相處就不容易,更何況是感情。」一直桃花不斷的她,身旁總圍繞34名追求者,但她也擔心被診斷出甲狀腺癌恐遺傳下一代,生不出小孩又怕耽誤別人,抱持「寧缺勿濫」的態度,謝絕任何追求者

 

方季惟18年前被診斷甲狀腺濾泡癌,動刀切除逃離鬼門關,卻換來需終生吃甲狀腺素,因為藥物及近年更年期作用下,鈣質流失比一般人快,指甲容易斷裂、身體更經常躁熱,還一度因骨質疏鬆,稱號172公分的她,為此身高縮了1公分,靠著補充鈣及規律運動,身高才又回復原貌;多年前,她透過超音波檢查出喉嚨有2顆良性腫瘤,需每3個月回診驗血檢查「甲狀腺蛋白球」是否超標。

 

方季惟日前被誤傳癌症復發,讓海外歌迷擔心不已,還是經紀人澄清滅火,才讓粉絲鬆了一口氣,對此,她維持一貫相優雅的態度回應《蘋果》:「腫瘤沒有太大的問題,我就不想去動刀,畢竟動刀還是有危險的。」目前她暫時與喉嚨裡的良性腫瘤「和平共存」。

 

方季惟回憶年輕時擔心「若是生小孩,萬一我生的孩子也跟我一樣,有這樣的遺傳問題怎麼辦,我不能接受這麼可怕的事」,如今,她走過父母的離世,面對自己人生的下半場,她笑說:「以前我把熱情留給父母,現在的我,沒有這麼大的熱情再去跟別人交往,我不能照顧他,也怕耽誤別人。」

 

方季惟美麗如昔,也會有年紀比她大的追求者示好,方季惟還會苦勸對方:「你為何要喜歡年紀大的,應該去選擇年輕的(女生)。」若有男人嚮往跟她來談一場「姊弟戀」,她則會說服對方:「你不夠成熟,你只是戀母情結。」總之,她不希望有人追求,反倒喜愛鑽研佛理及弘揚佛法的平靜人生,方季惟無奈笑說:「我八字一直會有人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方季惟7月初在板橋金石堂舉辦粉絲見面會後,短暫休息充電一段時間,但因為疫情關係,暫時無法出國放空,這段期間她大多在忙道場的事,偶爾接商演,到台灣各處走走看看,目前也正籌備全新音樂作品,希望趕在年底或明年初推出。(林丞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