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軍中情人備老後2:見媽媽失智危機感四起 方季惟月繳2萬備妥長照險】

玉女歌手方季惟出了名的孝順,為了照顧父母,有很長一段時間淡出演藝圈,單身未嫁的她看著父母身體漸衰、出現病痛,40歲才趕緊回頭規劃保險

永遠的「軍中情人」方季惟表示,自己是40歲才開始思考保險規劃。「因為當時我帶爸爸去看醫生,他罹患小腸癌要吃標靶藥,醫療費除了健保給付之外,還得自費掏錢,而且越來越貴。」這讓負擔家計的她付得很有感,念頭一起,心中疑問也跟著來。

因為早在25歲時,方季惟就被診斷罹患甲狀腺濾泡癌,當時和周星馳合作的電影《賭俠II之上海灘賭聖》剛在台灣拿下票房好成績,醫生卻急忙催著她開刀、中斷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那我還可以買醫療險嗎?」於是,她把疑問和煩惱都丟給熟識的銀行理專。

年輕時大病一場,當下沒有任何保險理賠,她靠著收入和家人照顧挺過去,但如今父母相繼離世,弟妹們也各自成家,方季惟笑笑說:「我從小一個人扛全家,萬一我怎麼了,我希望至少家人不用替我擔心,買保險就是提早預備,給家人安心。」而這股危機感也是從照顧失智媽媽而來的。

「媽媽的病況很反復,當她重度憂鬱時,醫生說是失智的前兆,沒想到一吃千憂解藥丸,很多事都忘記了,一直跟我說對不起、不好意思、怎麼會這樣?」方季惟表示,媽媽會找不到廁所,洗澡不小心被高溫熱水燙傷,也不懂得表達,就連走路都擔心路不平,變得只敢小碎步行動。

照顧父母,方季惟不假他人之手,「他們不願意請看護,我去陪媽媽,她也會有壓力,一直招呼我、準備東西給我吃,我只好順著她。」方媽媽生前最擔心的就是女兒沒嫁人,這點向來獨立慣的方季惟卻不在意,「人家說,久病床前無孝子,我沒有孩子,兄弟姐妹也不可能長時間照顧我,我從來就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所以已經幫自己買好長照險。」她現在月繳至少2萬元的長照保費。

方季惟理財小檔案

  • 本名:葉純華
  • 現職:歌手、演員
  • 理財心法:買房至少先備5成款;備齊醫療險,分散風險買儲蓄險。
  • 保險規劃
    1. 儲蓄險:220年期(年繳中)、2張躉繳
    2. 醫療險:住院日額、手術險、實支實付、自負額住院醫療險附約等
    3. 長照險:10年期、保費月繳至少2萬元(推估進入長照狀態可月領2萬~3萬元)
  •  
  • 202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