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pintu_副本  

各位聽眾朋友大家好,我是方季惟。我們多久沒見到媽媽了呢?有多久沒聽到媽媽的聲音跟她說說話?每當工作有壓力的時候,總會想起媽媽嘮叨的聲音還有媽媽的笑聲,買菜的背影還有她身上的味道,就像陽光一樣,永遠照亮著我們,溫暖我們的心。

我的媽媽是一位善良又堅強溫柔的好媽媽。媽媽18歲的時候為了家計開始學習美容美髮。小時候記憶裡的媽媽真的好美,20歲那年因為朋友的介紹,媽媽與爸爸相識而結婚。爸爸媽媽平凡而知足的攜手一路彼此陪伴著。

媽媽結婚六年之後生下了第一個小孩,帶我來到這個世界。第一個小孩降臨,媽媽總是形影不離地抱著我,颱風天屋外下大雨,房子裡也下著小雨。因為當時缺水,媽媽沒做月子拿著臉盆接雨水幫我洗澡。當我還是小嬰兒時,我的身體柔軟滑手滑進臉盆中吃了很多水。媽媽不捨得抱著我,我哭媽媽也哭。媽媽對我輕輕訴說過往時,只是一聲淡淡的歎息。這份愛我永遠不會忘記。

從小看見的媽媽,總是為家裡辛苦到常常病倒,我只想快快長大,學習獨立不讓媽媽擔心。從小媽媽與我共同守護著家也陪伴著我,度過很多生命的起起落落。親愛的媽媽,謝謝今生讓我當您的女兒,我們都很好,請您放心,迎向新的旅程。

媽媽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