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季惟 Amber Fang - 雨夜花 Rainy Night Flowers (華納 Official HD 官方MV).mp4_000161016  

【新歌《雨夜花》串起方季惟的母女之情】

無論是抒情、搖滾、或是節奏藍調等新式曲調,各世代歌手以不同方式詮釋,都是一種傳承與創新,除了樂觀其成,也希望藉此推廣鄉土歌曲。新版的台語歌謠加入時代元素,聽了同樣也很有味道。

方季惟:『我聽到那個小哥啊!齊秦,他改編了一些歌,那我爸爸呢?他們那種老一派的想法,唉呀!怎麼把歌唱成這樣,可是我覺得,因為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不同資訊進來,我都覺得可以改編。』

藉改編重新詮釋經典讓年輕世代更廣泛接受

方季惟也認為,透過「老歌謠」新改編的方式,除了能夠延續台灣歌謠生命,也更能貼近以及連結新世代。而她自己也在母親離開人世之後,特別重新改編灌錄了《雨夜花》,紀念對媽媽的情感。

方季惟:『因為我小時候,我國小三年級就開始唱歌,因為家計的關係,我要替家裡補貼一下家計嘛!那媽媽那時候就是一個字、一個字教我《雨夜花》,我就覺得,這首歌這麼簡單。所以當她走的時候,我覺得對她的連結,是這一塊是最直接的,總覺得媽媽就在旁邊陪著我唱,然後我就心裡想,媽媽妳有沒有聽到我們在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