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_1107_CJ8_doc6x8jfqztl0m1guqvp4b1_06160527_tayck_副本  

【方季惟提前自備後事教新加坡歌迷處理喪事】

自從母親走後,臺灣玉女歌手方季惟學會提前準備死亡,還教新加坡的歌迷處理爸爸後事。

兩個月前喪母

兩個月前喪母的方季惟,1119(星期日)將來新演唱,她在臺北接受聯合早報專訪時說:“過去一年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所以我暫時不接演唱會。母親因為老人病而去世,她是坐著離開,非常安詳。

她說:“母親生病時會唱我的歌曲,我會笑她:‘你唱走音了啦!”母女感情其實親密,方季惟出道爆紅後,仍會幫忙家計,到街頭幫忙賣紅茶賺錢。對於母親離世,她寫下感言:“我從小與媽媽一起守護著家,我們共同奮鬥度過很多生命的辛酸。謝謝母親,給了我這世界上最珍貴的愛。”她也提醒自己儘量不要流淚,因為“生者心安,死者才會靈安。

方季惟的父親較早前因小腸癌已離開,因此她在母親生前已想過萬一自己比母親先走怎麼辦,於是先行準備自己的後事。因為有這方面的認識,當她知道一向有聯繫的一個新加坡歌迷,在爸爸遭遇車禍亡故後,也主動教他怎麼處理後事,並給予心靈援助。

堅持行善“逾期”存活

方季惟從小喜歡接觸佛法,也曾受出家堂姐的影響,一度想出家,至今選擇入世修行。不久前更和好友到印度,沿著當年釋迦牟尼的足跡,去參觀他到過的聖處。現在她也在學古梵文,希望接下來會出梵文音樂唱片,教導人門正確的咬字。她近年所拍電視劇,也多是為大愛電視拍攝的佛教主題相關作品。

她透露年輕時曾算命,被批25歲是大限,但後來逾期存活,她相信是常做好事之故,所以堅持行善。

雲英未嫁的她透露,前年有人要追她,帶她回美國,但母親不捨得離開臺灣,導致情花沒有結果,她也不後悔。她笑說:“曾有不少小鮮肉要追我,還送上屋契、地契,讓我受寵若驚。”她笑說自己的緣分好像都遠在美國,最後都只能望洋興嘆,未來對感情持平常心。

方季惟被30幾歲的人追並不奇怪,因為她在近距離觀察下,看起來也才30幾歲。當紅時四度獲選“軍中情人”的她說:“大家都想看到你沒改變,所以我儘量保持昔日形象。”於是長直髮一直保留至今。

#小孩 #方季惟 #SophiaFangJiW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