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方季惟看淡耳語只求心裡清安,只想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當年紅遍臺灣大街小巷的“玉女掌門人”方季惟,在最巔峰的時期退出娛樂圈,引起粉絲一陣哀歎,但如今隔了數年重返娛樂圈,在中國推出太極養身又養心專輯《情是太極》和《君子蘭》,她笑說:“以前都是在為別人而唱,現在的我不想去考慮商業的東西,這次回來我是想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久違不見的方季惟一露面,就讓人忍不住驚歎時間彷佛從未在她身上留下痕跡,隱退演藝圈的那段時間,她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學習佛法。“大家都知道我堂姊是出家人,我從小因為她的關係,就一直有在接觸佛法,所以我會看淡一些事情,也學會了不爭,這對我的人生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

為了父親再度出“輯 ”

是什麼原因讓沉寂多年的方季惟再度開嗓?她透露:“我這次會做這張關於太極的專輯,是因為前幾年我爸爸過世了,他最大的心願就是看到我繼續唱歌,當時為了緩解媽媽的喪夫之痛,我陪著她去練了太極,這些年來我一直都在練習,從中我學會了如何去放鬆,去靜下心來思考,然後我跟我的太極老師討論,最後我們 就決定一起做一張將太極融合音樂的專輯。”

而睽違多年再度發片,方季惟卻選擇了一條非主流的音樂道路。 “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這個,雖然發片不是出於商業性的考慮,但是我們的專輯其實在某些地方賣得很好,在臺灣誠品書店也是銷售榜的第一名,這是給練習太極的人所出的專輯,我之後其實也會出一些主流的音樂,這是送給歌迷的禮物。”方季惟笑著說。

看淡耳語只求心裡清安

當年方季惟因為罹患了甲狀腺癌與經紀合約問題離開了娛樂圈,在後面的數年都見不到她清麗的身影,被問到會不會後悔做了當初退出娛樂圈的決定?她露出傻氣的笑容:“不會耶!其實那時候生活有很多壓力跟耳語,我這個人很不喜歡聽到負面的訊息,總覺得這些負面的事情對專注做一件事的人是很大的打擊,我每次聽到有人在八卦一件事, 就會覺得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需要這樣去討論,我覺得人都是很需要平衡的,所以當時就不喜歡那樣,離開之後,我遇到了我的師父,學會原諒與放 下,現在是一種很清安的心情,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拒絕當任人擺佈的洋娃娃

明星在出道後,工作上有專門助理打理著一切,下了戲則有生活助理在照顧,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方季惟覺得自己就像是沒有自己的洋娃娃。“那時候被照顧的太好了,我什麼都不會,什麼到銀行存錢、匯錢、繳水電費都不會。 直到我離開了娛樂圈,我才慢慢的學習生活。一開始我到了銀行,行員看到我是方季惟,就叫我坐著別動,他們來幫我弄就好,但我跟他們說不要,我必須要去瞭解這過程,不然我永遠不知道怎麼去匯這個錢。他們才願意讓我自己來。”方季惟透露做這些事情時是很樂在其中,而不是覺得這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小孩 #方季惟 #SophiaFangJiW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