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853_638240999522088_198647181_n  

我的偶像方季韋

文:魏嵐懿
2013
424

「如果讓我遇見你,而你正當年輕,用最真的心換你最深的情….」,怨蒼天變了心,這首90年代方季惟的代表曲是許多六七年級生共同的回憶。

回憶永遠最美麗,如果有一天回憶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不帶歲月痕跡,歷久彌新,那肯定讓人無比感動。「如果讓你遇見我,而我依然年輕,也相信永恆是不變的曾經。」沒想到這句歌詞真實發生了,這就是我最近遇到小孩方季惟的感想,小孩方季韋依然像當年一樣年輕美麗,毫不褪色。

第一次聽方季惟的歌是「心痛不再有」,第一眼我就被這個氣質脫俗、清新自然的大姊姊迷上了,沒有誇張華麗的裝扮,沒有譁眾取寵的言談,可以說是個不太像藝人的藝人,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用每天20圓的零用錢,加上月考得到好成績的獎金,買了方季惟所有的錄音帶,每天睡前反覆的聽著,也不知道起來翻面幾次,方季惟的歌聲陪我進入夢鄉,方季惟的歌聲陪我讀書,方季惟的歌聲陪我度過少年時代。

時隔十八年,方季韋帶著「情是太極」復出歌壇,我想很多老歌迷都跟我一樣,又感動又激動吧。愛情與太極,很難聯想在一起的兩種元素,在歌詞的巧妙詮釋下融為一體,這首情是太極曲風有著方季惟的固有風格,歌詞充滿禪意,再配上潘靖老師行雲流水,快慢交錯,柔中帶剛,精采絕倫的太極演武,實在是不可多得的佳作,不但走的是既有的方季惟路線,又充滿創新,我們的小孩方季韋真的回來了!

真的很高興能再看到方季韋復出歌壇,在這裡恭祝小孩專輯大賣,事業順利,身體健康。謝謝小孩不但陪著我們成長,現在仍然繼續在我們身邊,我們會永遠支持你。

#小孩 #方季惟 #SophiaFangJiW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