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003photo_008photo_033photo_034photo_044  

【擋泥板女神方季惟被卜大劫到已升天】

超級擋泥板女神、軍中情人玉女歌手方季惟,歷經癌症威脅、事業低谷、家庭負債更一度高達9000萬,一度消失在螢光幕前,如今她靠著修持佛法走出全新人生。她笑說當年也曾找上算命師解答,結果命盤一推出來,算命師就問:「這個人,還在嗎?」

方季惟在事業最高峰時,不但是由國軍弟兄正式票選的「軍中情人」,也是大街小巷到處可見的摩托車「擋泥板女神」。連她自己爸爸都喜歡調侃女兒:「今天我又在街上跟你賽跑了!」因為騎車出門,前面的摩托車擋泥板上怎麼看都是方季惟的臉。但不出幾年內,她卻連續遭逢癌症開刀、父母生意失敗負債9000萬、遭到唱片公司利用等打擊。

當時她想既然這麼倒霉,不如去算命。算命師一看命盤,認為「這個人應該有個大劫已經走了」,後來才知道方季惟已經在修佛法。算命師說,方季惟在34歲後只有兩種出路,「一是嫁給美國人,二是修行,大徹大悟」。

方季惟當年走紅的誇張程度,連喜劇天王周星馳主演的《賭俠II之上海灘賭聖》,都要跨海指定由她演出女主角,還自告奮勇與她合唱廣東版主題曲《恨在今天再相遇》。這部片子也成為五、六、七年級生的重要集體回憶。方季惟說,她到了香港也只是穿T-shirt、牛仔褲,「我坐在地上看劇本,就有人指著我說『佢係夢中情人?』我只好笑笑說『你看錯了!』」

回首過去,方季惟並不留戀,因為「一切都會過去,都只是經驗」。至於感情生活,方季惟說,她從18歲就被帶去相親,到現在都還經常在家人安排的飯局上「遇見」陌生男子。也有追求者寄來超貴金項鍊,卻不留下地址,或是把家譜與房地契影本送到家裡,但從沒有一個能夠讓她心動。「我年輕時已經背了一個家,現在好不容易放下了,難道還要我再背另一個?」

許多粉絲關心方季惟是否會舉行演唱會,她說「當然好啊!」不過時機與場地還要再研究。最近她準備推出的新作品,是重現古梵音的佛教音樂。方季惟說,像是心經等佛教經典,如果可以用古梵音讀出來,搭配正確唱誦方式,就等於是一把打開身體的鑰匙,也像是連接大宇宙的「wifi密碼」。因此她正努力整理,希望能藉由這種方式,把「密碼」分享給需要的人。

#小孩 #方季惟 #SophiaFangJiW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