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NLyW7gy6JENTrVXD4d&690_副本IMG_0011113a8a365a123_副本24600933_556754201012087_1297385496_n_副本  

方季惟《簡單快樂》/《認輸》

1。認輸(宿命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JHbjgbraGA

2。該走了吧

3。愛苦情深

4。徘徊

5。認輸(知情版)

6。心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f-GMRcIlNw

7。不哭的人最苦

8。窗

9。忍痛

10。簡單快樂

 

 

習慣把懸而不下的心事,

交給時間去淡忘,

這是從前和自己妥協的方法。

 

其實回想起來,

過去的自己留給現在的自己,

除了一些只能供憑弔的回憶,

盡是害怕再碰觸的問題。

 

時間過濾不了的憂傷,

只會慢慢變成心中的一個框;

現在的自己妥協了,

明天的自己就更辛苦!

 

人生殊多風雨,

一路走來不免處處心防,

感情的框信心的框。。。。。

如果不坦然面對,

如何能破框而出,展翅飛翔?

 

認輸

 

我把自己重新想了一遍。

這七年,真實的有點虛幻,

像我這樣,對人生對感情,

潛在一種悲觀想法的人,

最怕突如其來的事,

可是這樣的工作這樣的環境,

過著非這個圈子模式的生活,

就會變成奇怪的異數。

 

我知道,自己沒有辯才無礙的本事,

最怕誠意反描成蓄意,

於是躲退沉默承受。。。。。。

關住自己避開問題,

天真的以為時間會澄清一切,

後來才發現,

自己已被一個又一個無形的框困住了。

 

星座書上說,屬羊的雙魚座會有三年的低落期,

我笑笑,該信?還是不信?

前些日子,為了讓別人認為自己過得很好,

強裝堅強,忍隱淚水,

可是我輸給了自己,

因為,我不快樂。

愈是想奮力去抵抗,

就愈陷在痛苦的輪迴中。

 

直到有了這個想法------我,認輸了;

這讓我找到另一條走下去的路。

我歸結出所遭遇的難題,

其實都來自于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和束縛。

“夢中情人”“軍中情人”的頭銜,我不爭了,讓他隨緣;

是是非非的真相,我不爭了,讓他隨緣;

關於感情的事,我不爭了,更讓他隨緣。。。。。。

我深信:認輸不一定是輸,

反而是一種覺悟和勇氣。

 

我把自己重新想了一遍,

也誠實地讓你對我多一點瞭解。

 

方季惟的簡單快樂

 

常有人問:你最近忙些什麼?

許多人遇到這個問題,

會把其實乏善可陳的生活複雜化,

忙碌瀟灑自由感性。。。。。。

都是換取別人欣羡與喟歎的因素。

 

或許,“快樂”的界定因人而異,

我們無法以自己的方式來忖度別人。

多少的財富才不厭倦?

多高的學位才算多聞?

多少的朋友才叫多識?

多濃的感情才是幸福?

 

對方季惟而言,快樂不再是外力的動搖,

而是------從內心去尋找。

最近忙些什麼?喝茶??爬山???

質疑的眼光也改變不了她的答案,

因為這是她生活的全部,

她真正從中得到釋然與快樂。

 

之前的種種情緒都告一段落,

對愛的心軟對事的忍痛對未來的徘徊。。。。。。

封在心中,當成紀念。

天真的過去,總認為快樂是簡單的事;

現在終於瞭解:簡單,才是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