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7716_644528595559995_1115570298_n_副本 

[方季惟青春勵志片同學會”即将動起来]

享有台湾玉女掌門人美號的方季惟是首次參與大馬電影[同學會]反而與張清峰導演有合作過MV拍攝,所以彼此都不陌生。當初會接下[同學會]的原因是抱著學習身為母親的心態而答應演出的。雖然有自己的小朋友,但方季惟仍希望透過戲中角色來體會嚴厲母親的經驗。我曾經看到有些父母對於孩子的嚴厲,然而有位心靈老師說過一句話:父母講一句責備的話,孩子會乘於6倍在聼的傷害。剛好從這劇本就可以顯現這道理,故此我是抱著學習人生態度,學習和孩子的相處方式,只要陪伴不要責備的反思來演出的。我私底下並不會兇孩子的。

 方季惟也補充說:像飾演我女兒的周周,有時候我一個眼神瞪她,她都會很緊張,可想而知嚴母是多麽的讓小孩子緊張啊!倒是和黃仲崑的合作很自然,因爲感覺是非常熟悉的人,他依然是個充滿少年意氣風發又形象健康的專業藝人,對戲的時候,他希望我的臺詞要打動他的内心,張力要大一些不單止是一個高貴形象的舊情人,他希望我展現一個敢愛敢恨的角色。雖然只是短短幾天的合作,但過程很愉快,我也期待電影的上映,尤其在太平那麽美好的小城市,這故事一定很吸引人。

至於黄仲崑在片中和方季惟的合作也很巧妙。我們不是第一次合作,之前在臺灣有參與其他電視劇,她也有演,但我們就是沒有對手戲。反而這次透過[同學會]可以和她好好飆戲,真的很開心。黃仲崑也提到她根本都沒有變,整個人感覺是凍齡一樣,以前和現在的她,都一樣….而且保養的很好!雖然在戲中她要演一個對我無時無刻都咄咄逼人的舊情人,而我卻正好是一個懦弱的男人,這樣的角色分配,我是覺得很有挑戰性,而且張清峰導演都給我們很大的空間去發揮,一喊action之後,我們都很快就融入劇情了。

張清峰導演也指出在戲裡叫林紫琪的方季惟和方朝明的黄仲昆真的是有經驗的演員,昨夜的小溝通,今天就成為那個角色,精準無比,來自有經驗演員舉手投足的感染力,真的是很驚人!他们是重要的父母人物演員是演出老經驗,所有的演出很快到位,自然會拍得很快,常常是練一兩次,就可以正式來了,雖然預期這幾天本來就會超班拍攝,但是因為演員很到位,總算不是拍到超超班,對於監製那邊也算是比較好交代。

他也强調在這次的拍攝故意要讓方季惟演出一個很壓抑的母親,這個角色跟方季惟的個性南緣北撤,所幸方季惟很專業,常常是一次到位,真的很感謝她为我的電影處女作加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惟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